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银行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 被罚40万元

北京银行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 被罚40万元
2021年12月02日 18:0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北京银行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未报告 被罚40万元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银行因发生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但未向监管部门报告,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40万元。

银保监会官网截图(央广网发)银保监会官网截图(央广网发)

  根据《银行业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规范(试行)》规定,银行应在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发生后60分钟之内将突发事件相关情况上报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信息系统应急管理部门,并在事件发生后12小时内提交正式书面报告。

  据了解,重要信息系统指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撑关键业务,其信息安全和系统服务安全关系公民、法人和组织的权益或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甚至影响国家安全的信息系统。主要包括面向客户、涉及账务处理且时效性要求较高的业务处理类、渠道类和涉及客户风险管理等业务的管理类信息系统,支撑上述系统运行的前置机、客户端、机房、网络等基础设施也应作为重要信息系统的一部分。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