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航局:将改革与创新监管方式相结合 持续推动“减证便民”

民航局:将改革与创新监管方式相结合 持续推动“减证便民”
2021年12月03日 14:1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民航局:将改革与创新监管方式相结合 持续推动“减证便民”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张可月)近年来,民航局持续推动“减证便民”工作,2018年开展专项清理取消了21项证明事项。近期,民航局再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及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公告》,“减证便民”工作怎样具体推进、开展监管?

  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海波在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一)上表示,此次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对5项证明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同时取消企业群众在办理相关行政事项时需提交的49项证明事项。

  在“减证便民”工作的具体推进中,民航局坚持精准施策、自我改革、总结示范、配套集成的原则,将改革与创新监管方式相结合。王海波说,让群众“少跑腿”的背后,是政府部门要多“做事”,对于取消的证明事项,只“减”对申请人的要求,政府部门仍然要通过信息系统进行查证;对于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还要严格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特点分类确定告知承诺事项的核查办法,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互联网+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对在核查或日常监管中发现承诺不实的,依法终止办理、撤销行政决定或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加强信用监管,将承诺人履行承诺情况全面纳入信用记录,区分不同失信情形实施相应惩戒措施。

民航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