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尔·布什:中国的成功并不会夺走美国的成功

尼尔·布什:中国的成功并不会夺走美国的成功
2021年12月03日 16: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尼尔·布什:中国的成功并不会夺走美国的成功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尼尔·布什(Neil Bush)2日晚间在2021年华为科技信任峰会(TrustInTech Summit)上说,许多人抱有一种危险的零和心态,这与常识相违背。中国的成功并不会夺走美国的成功,反之亦然。脱钩是疯狂的举动。

  该峰会在线上举行,主题为“合作共创价值”。尼尔·布什举例说,美国、中国等国家在推动通信技术发展时应携手合作,确保终端和网络的跨国兼容。如果任何一方怀疑自己的网络或终端遭到入侵,可以采取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多年前对待俄罗斯的策略:“要信任,但也要查证”。

  尼尔·布什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75年。当时他的父亲乔治·H·W·布什担任美国驻北京首席联络官。从那时起,尼尔·布什到过中国140多次,访问了40多个城市,并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崛起。

  “在1975年时,很难想象中国到2020年会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随着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生活和工作的地点,中国也实施了旨在刺激经济发展的多个五年计划,中国已经崛起,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尼尔·布什说。

  “讽刺的是,正是中国的崛起在全球引发了恐慌,引发了人们对中国目标的质疑。美国的价值观决定了我们习惯关注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对其他国家严格要求,并要求提高透明度、提供平等的市场准入机会、维护全球公平的竞争环境”,尼尔·布什表示。

  他认为,如果美中两国开展合作,特别是在科技领域进行合作,可以产生基础性和革命性的创新。两国都致力于智慧城市、超级计算等新一代科学技术领域的教育和发展,这将对整个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尼尔·布什对未来十分乐观,“部分是因为华为、AT&T、日本通信等通信巨头开发的技术正在把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为了整个国际社会能携手创新和繁荣发展,必须建立信任渠道,并确定全球合作的领域。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的父亲乔治·H·W·布什总统一生对美中两国的愿景。他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而且两国之间的建设性关系符合美国、中国和其他所有国家的切身利益”,尼尔·布什表示。(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中国美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