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粗心旅客遗落20万元现金 铁路工作人员13分钟找回

粗心旅客遗落20万元现金 铁路工作人员13分钟找回
2021年12月03日 15:0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粗心旅客遗落20万元现金 铁路工作人员13分钟找回

  

  

  央广网长沙12月3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12月2日中午,从江西抚州赶来湖南长沙火车南站的梁先生,拿到自己失而复得的20万元现金,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

  据梁先生介绍,他经营了一家实木家具公司,这笔钱是他刚从杭州收回的货款,计划用来给员工发工资。12月1日晚,他从杭州乘坐 G1361次高铁,在江西抚州东站出站后,突然发现装钱的双肩包不见了。想到可能是遗落在了高铁上,梁先生连忙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此时,列车即将到达南昌西站。G1361次高铁列车长胡志良接到电话后,立马和值乘民警李飙展开寻找。13分钟后,在5号车厢18排D座上发现了梁先生遗落的双肩包。经清点核对,包内20万元现金全部都在。

  随后,李飙将双肩包移交给了列车终点站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并和梁先生沟通好,让其第二天去取。12月2日,梁先生乘高铁到长沙火车南站取回了背包。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临近春运,旅客出行时携带行李较多,务必保管好行李物品,避免给出行造成不必要麻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