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逾千所学校参建“红领巾法学院”

陕西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逾千所学校参建“红领巾法学院”
2021年12月03日 18: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逾千所学校参建“红领巾法学院”

  中新网西安12月3日电 (记者 张一辰)“‘八五’普法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陕西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华忠诚3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就“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有关情况向外界进行发布。

  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师建平在回顾“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时表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陕西省坚持把普法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实现了普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据统计,五年以来,陕西持续开展“法律进学校”宣传周、“全民读宪法”等活动。创新开展全省“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品牌,全省共有1362所学校参与创建,获省级创建命名学校43家,参与青少年300万余人。

  2021年10月出台的陕西“八五”普法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全省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全民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全省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明显提高,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显著增强。

  谈及“八五”普法期间,陕西将如何推动法治文化建设,华忠诚表示,将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命名管理,打造区域性法治文化集群;汲取秦腔、秧歌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精华,组织创作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创建一批法治品牌栏目;开展红色法治文化研究阐发、展示利用、宣传普及、传播交流等活动。弘扬善良风俗、家规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法治内涵,让崇德尚法精神在家庭中生根。(完)

陕西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