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光临九段沙

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光临九段沙
2021年12月06日 09:0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光临九段沙

  央广网上海12月6日消息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几天前有野生鸟类卷羽鹈鹕和长耳鸮首次来到九段沙。

  卷羽鹈鹕

  卷羽鹈鹕属于鹈形目鹈鹕科,体型硕大,体长约160-180厘米。体羽灰白,眼浅黄,喉囊橘黄或黄色。翼下白色,仅飞羽羽尖黑色。见于中国北方,冬季迁至南方。

  长耳鸮

  长耳鸮属于鸮形目鸱鸮科,为中等体型的鸮鸟。面盘显著,棕黄色,具两只长长的"耳朵"(常不可见)。上体褐色,具暗色块斑及皮黄色和白色的点斑。下体皮黄色,具棕色杂纹及褐色纵纹或斑块。迁徙途经中国大部地区,越冬于华南及东南的沿海各省。

  上海九段沙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河口和东海交汇处,被称为上海最后的“处女地”,是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在这里,无数物种在自由生长。

  截至目前,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3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九段沙共记录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0种,分别是白头鹤、小青脚鹬、黑嘴鸥、遗鸥、东方白鹳、黑脸琵鹭、黄嘴白鹭、黄胸鹀、勺嘴鹬、卷羽鹈鹕。

上海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