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免费停车!安徽一地政府机关停车位向市民错时开放

免费停车!安徽一地政府机关停车位向市民错时开放
2021年12月06日 20:0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免费停车!安徽一地政府机关停车位向市民错时开放

  央广网合肥12月6日消息(记者徐鹏)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印发了《关于市机关事业单位停车泊位免费对外错时共享的通知》。央广网记者今天从马鞍山市相关部门获悉,当地将全面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分批分阶段,免费向社会开放部分停车泊位错时共享,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记者注意到,这份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市机关事业单位停车泊位免费对外错时共享的通知》中写道,将按照“资源共享、服务群众、公平有序”的原则,充分挖掘既有停车资源,在确保安全有序运行的前提下,全面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分批分阶段免费向社会开放部分停车泊位错时共享,最大限度地为社会提供公共停车服务,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泊位凡具备开放条件(涉及国家秘密和安全的场所、存放危险物资的场地除外)的均列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范围,一般不低于单位停车泊位总数的20%。同时鼓励企业单位在满足本单位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对外开放停车位。

  据介绍,共享车位主要针对本单位附近有停车需求的居民,车型限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家用客车。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18:30至次日7:30;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的全天。其中,每日22:00至次日6:00原则上不得进出。

  2022年1月1日起,马鞍山市各开放单位内部错时共享停车泊位正式免费向社会开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