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落户北京被骗35万元后,她设计将骗子抓获!

为落户北京被骗35万元后,她设计将骗子抓获!
2021年12月07日 09:5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为落户北京被骗35万元后,她设计将骗子抓获!

  据北京公交警方12月7日通报,近日公交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办理户口诈骗钱财案。被骗人梁女士和骗子商定以75万元的价格办理北京户口,但骗子却交给她一张假的“北京身份证”。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

  被骗人梁女士在北京工作多年,一直想把户口落到北京。今年5月份,梁女士通过他人认识男子王某。王某自称可以通过国家某机关,为梁女士办理退伍军人身份,然后落户北京,目前已为4人成功办理,现有2人正在办理中,并向梁女士出示了正在办理的2人身份证、户口本和相关材料,梁女士信以为真。双方经协商达成交易,由王某为梁女士办理北京市户口,事成后梁女士向王某支付费用人民币75万元。

  8月2日18时,王某与被骗人梁女士在北京南站北广场一报刊亭背后进行交易,被骗人收到王某办理的“北京身份证”后,将装有35万元现金的手提袋交给王某,商定剩余30万元待户口本办理下来之后再行支付。

  数日后,被骗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身份证系伪造,当再次联系王某时,发现其已失联。

  12月1日,梁女士让一个朋友以办理北京户口为名,再次与嫌疑人王某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当天17时在通州区某地见面,在梁女士追讨被骗的35万元未果后报警。通州警方随后将王某当场抓获,并依照管辖将案件移交给公交警方侦查。

  经审讯,王某(32岁)对以代办北京户口为名骗取梁某3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提供给梁某的身份证是在网上花费600元制作的伪造证件。

  12月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交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娜

北京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