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宣城市宣州区:托起残疾群体“稳稳的幸福”

宣城市宣州区:托起残疾群体“稳稳的幸福”
2021年12月08日 17:33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宣城市宣州区:托起残疾群体“稳稳的幸福”

  央广网宣城12月8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叶婷婷)“政府一年补贴我1000块的药钱,再也不用担心吃药的问题咯。”11月25日,家住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金杨社区沙滩组的居民李小多与老伴胡久明一起择着白菜。72岁的李小多患有精神疾病,桌上摆放着的除了她和老伴的慢性病药品,就是她用来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

  “一年要去医院4次,买药成了负担,但现在有了残联发的残疾人补助后,负担轻多了。”与李小多一样,老伴胡久明也是一名残疾人,由于夫妻俩都因残致贫,两人不仅享受了困残、重残补贴,还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在公益性岗位上取得工作,又多了一份额外的收入。

  “本来一年1600元的残疾补助和一年3600元岗位收入已经给我们减轻不少生活负担了,加上药品补助,吃药也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这个政策真不错。”说着,李小多从抽屉里翻出了存折展示给笔者。存折上,一笔笔标注着“重残护补”“困残救助”“精残药补”等名称的补助清晰明了、按期汇入,让李小多和胡久明的老年生活也有了稳稳的保障。

  据悉,2021年,宣州区残联共计为1705名困难精神患者发放药费补助资金170.5万元,并向1039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困残补助每人每月35-70元不等,向893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重残补助每人每月65元。

  “晗晗,往这儿走!”11月25日下午,在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四楼的儿童康复治疗室内,市民秦叶芳正张开双臂,引导治疗完毕的儿子东晗(化名)向自己的方向走来。尽管左脚仍有些不灵便,但小东晗仍摇摇晃晃地向自己的母亲怀中奔去,而在1年前,这样的画面还只能存在于秦叶芳的梦想中。

  “以前只觉得孩子手脚不灵活,以为他是性格安静。但随着年纪变大,发现他手和脚已经不能动弹了。去年4月我们带孩子去南京就医,初步诊断结果是左侧偏瘫,建议我们做康复治疗。”说起就诊时的情况,秦叶芳心有余悸,“在南京做康复治疗,不仅是治疗本身需要钱,还有吃住行等支出,我们家庭收入不高,那种费用简直不敢想象,肯定负担不起。”

  出于家庭负担的考虑,秦叶芳在咨询南京医院专家后,决定于5月将孩子带回宣城寻找康复医院治疗,而在天健康复医院,她不仅看到了治疗的希望,更受到了来自宣州区残联的帮助。

  “来治疗了我才知道,残疾儿童在本地康复医院治疗是不需要花钱的,残联每年替我们全额补贴了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我只要定期带着孩子来上康复课程就可以。不仅如此,残联还给我们家庭每年2000元的补贴,用于给孩子购买营养品等。”说着,秦叶芳的脸上也浮现出了笑容,“孩子在接受治疗后先是会爬了,现在已经可以走路了,治疗的效果很好。如果恢复越来越好,我们也想送晗晗去幼儿园,让他跟普通孩子一起上学、一样长大。”

  据了解,目前,宣州区残联已为该区263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为42名残疾儿童适配了矫形器、站立架、坐姿椅、助行器等儿童辅具。

  近年来,宣州区残联始终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放在心上,格外关心关注,以精细精准发放残疾人各类补贴为手段,为该区残疾人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我们区残联会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与残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心系残疾群众,全面了解残疾人的各种利益诉求。”宣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杰宝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深入农村社区察民情、解民忧,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医院宣城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