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行桂林分行原行长吴建民履新柳州银行行长

中行桂林分行原行长吴建民履新柳州银行行长
2021年12月08日 21: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行桂林分行原行长吴建民履新柳州银行行长

  柳州银行年内频现人事变更。

  12月8日,澎湃新闻从柳州银行官网获悉,近日,柳州银行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核准吴建民行长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21年12月6日起,吴建民就任柳州银行行长。

  简历显示,吴建民长期在中国银行任职,历任中国银行柳州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公司业务部经理;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银行百色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行长;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国际结算部总经理,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中国银行柳州分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桂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根据柳州银行2021年半年报,黎敦满为柳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谢斌为柳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

  今年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人事任免信息显示:聘任黎敦满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试用期一年)。在黎敦满调任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柳州银行原行长谢斌升任该行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经被砍并牵扯出轰动一时的“柳州420亿骗贷案”的柳州银行原董事长李耀清落马。李耀清曾担任柳州银行董事长长达5年多时间。2014年1月28日,原广西银监局的批复显示,核准李耀清柳州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柳州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李耀清因工作变动,2019年5月15日起不再担任柳州银行董事长、董事。根据公开信息,2019年5月,李耀清从柳州市金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柳州金投)董事长转任柳州金投顾问。

  经营数据方面,柳州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柳州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731.44亿元。今年上半年,柳州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8.71亿元,同比增长10.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3亿元,同比增长86.84%。

  根据柳州银行2021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幅度远高于营收增长幅度的主要原因为今年上半年该行资产减值损失为4.74亿元,同比下降29.01%。

  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柳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4%,拨备覆盖率为198.68%。资本充足率为12.92%,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46%。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