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穆鹏当选延庆区委书记,于波、黄克瀛当选延庆区委副书记

穆鹏当选延庆区委书记,于波、黄克瀛当选延庆区委副书记
2021年12月09日 20: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穆鹏当选延庆区委书记,于波、黄克瀛当选延庆区委副书记

  12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穆鹏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区委书记、副书记。

  穆鹏、于波、黄克瀛、叶大华、李志遂、刘瑞成、索轶军、杨新光、连春亭、丁章春、马红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穆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书记。于波、黄克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穆鹏代表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三届区委正式接过二届区委的“接力棒”,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践行“延庆是属于未来的”政治嘱托、决战决胜冬奥会、建设最美冬奥城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市委市政府给予的重托、党员群众的信任,以钉钉子精神把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穆鹏强调,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践行政治嘱托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建立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一个目标、一个声音、一个步调狠抓落实,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必须融入首都大局,做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表率。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为标尺,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中争创机遇、争取资源、集聚要素、推动发展。坚守功能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毫不动摇用“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持续厚植生态优势,坚决守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全面对照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大抓基层、狠抓落实,在融入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中作出表达。

  穆鹏强调,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做践行宗旨、勤政为民的表率。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延庆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接诉即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民生需求,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表率。倍加珍惜机遇,坚持事业为上,精心维护团结,带头增进团结,使区委班子真正“攥指成拳”。严格遵守党章,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民主集中制,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履职尽责,团结四套班子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最大限度汇聚起决战决胜冬奥会、建设最美冬奥城的磅礴力量。

  穆鹏强调,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必须矢志不渝奋斗,做奋勇争先、善于作为的表率。拿出上任就是胜任的决心,奋勇争先、迎难而上,赢得机遇、赢得未来。主动克服本领恐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延庆所处发展阶段和工作特点规律的把握,当好延庆发展领路人。践行政治嘱托、推动绿色发展迈向未来,我们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做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表率。新一届区委班子必须以身作则,树立新风正气。区委每一名同志都要加强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涵养和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增强斗争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

  穆鹏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把决战决胜冬奥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纲,坚决扛起举办地责任,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狠抓年底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断档、新一届区委开好局、起好步。

  穆鹏号召,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冬奥会,接续奋斗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不辜负党中央和市委的重托、全区人民的信任,为奋力推动延庆绿色发展迈向未来而努力奋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