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男子从瑞丽绕关避卡进入陇川 被处行政拘留5日

一男子从瑞丽绕关避卡进入陇川 被处行政拘留5日
2021年12月12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男子从瑞丽绕关避卡进入陇川 被处行政拘留5日

  中新网昆明12月12日电 (陈静 师楚楚)记者11日从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公安局获悉,接群众举报一名男子违反“非必要不进出陇川”的通告,从瑞丽市绕关避卡进入陇川县。警方立即找到该男子并将其送往隔离酒店集中隔离,待隔离结束后,将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陇川县地处中国西南边陲,西与缅甸毗邻,国境线长50.899公里。12月2日,陇川县章凤完全中学在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中发现2名学生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确认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陇川县按照精准防控原则开展分区分级管控,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主城区。此外,瑞丽市地处中缅边境,也是云南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12月8日,陇川县公安局景罕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一名在瑞丽市务工的村民于当日返回家中。接警后,民警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立即前往现场,找到了陶某某。经调查得知,8日8时许,陶某某从瑞丽户兰山山路步行5小时绕关避卡进入陇川,其侄子苏某某驾车前往将其接至景罕镇家中,但在返程途中被群众发现并报警。

  陶某某在明确知晓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进出陇川的情况下,刻意绕开沿途疫情防控卡点、躲避查缉,执意从瑞丽前往陇川,其行为严重违反陇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调整进出陇川县管控措施的通告》。民警遂将陶某某与密接人员苏某某二人送往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陶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完)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