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这里,中美形成了最强烈对比

在这里,中美形成了最强烈对比
2021年12月20日 15: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在这里,中美形成了最强烈对比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9日消息,在美国宣布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后不久,中国就签署了在伊拉克各地修建1000所学校的协议。

  根据上周与伊拉克政府签署的协议,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Power China)将在伊拉克建造679所学校,中电国际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ino Tech)将建造剩余的321所学校。

  或许,美中两国处理外交关系的不同没有比伊拉克发生的这些新情况更好的对比了。

  当然,美国与伊拉克的关系有大量背景。2003年,在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领导下,美国以虚假借口入侵伊拉克,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开始了一场持续近9年的旷日持久的冲突的第一阶段。

▲资料图片: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英联军临时总部门前持枪面对数百名示威的伊拉克人。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 摄资料图片: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美英联军临时总部门前持枪面对数百名示威的伊拉克人。新华社记者 赵建伟 摄

  就伤亡而言,据估计在战争头几年,有100多万伊拉克人丧生,数不清的人流离失所、失去生计或受伤。还有很多报道称,美国在伊拉克犯下了战争罪,通常是针对妇女和儿童的。

  相反,中国计划在伊拉克建造1000所学校——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学校无疑将为受到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影响的孩子提供服务,他们此前的学校很可能已经在战争中被摧毁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伊拉克美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