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三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防范丝毫不能放松

我国三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防范丝毫不能放松
2021年12月20日 15: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我国三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防范丝毫不能放松

  12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近期全球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我国天津、广州、长沙等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个别地区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导致的本土病例,这提示我们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防范丝毫不能放松。

  雷正龙表示,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口岸外防输入;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强化监测预警;强化疫情应急处置,重点部署和加强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迪

疫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