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股东可平价买飞天茅台?多地经销商称未接到相关通知

股东可平价买飞天茅台?多地经销商称未接到相关通知
2021年12月21日 18: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股东可平价买飞天茅台?多地经销商称未接到相关通知

  茅台股东可以原价购买2瓶飞天茅台?

  12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上海、遵义等地多个茅台经销商获悉,未接到茅台股东可以平价购买飞天茅台的相关通知。

  同一天,微信公众号“茅台时空”也转发媒体报道称,茅台未出台股东可购买飞天茅台的政策。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凡是持有100股及以上茅台股票的股东,均可以1499元的原价购买两瓶飞天茅台酒。对此,澎湃新闻记者致电贵州茅台董事会秘书及客服热线,电话均未获接听。

  飞天茅台原价1499元,但因为需求旺盛,市场上几乎没有能以原价购买的渠道,经销商渠道通常超过2800元/瓶,即便是电商直销渠道的原价,也要靠手速去秒杀。今年6月,私募大佬林园甚至在股东大会现场公开吐槽:原价茅台买不到,不如去买五粮液。

  往年茅台股东大会的参会股东享有1499元/瓶的购酒政策,但自2020年开始取消,改为销售茅台礼盒。在平价购买的消息传出后,有贵州茅台股东在雪球上表示,“(公司)电话打不通、邮箱已满”。

  据贵州茅台三季报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贵州茅台约有17.53万普通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本身很难核查到持有100股的小股东身份,除非是要召开股东大会。中证登通常每月向上市公司提供截至上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月10日和本月20日(该日为非交易日的,应为该日前一个交易日)的按证券总规模统计的前200名持有人名册、按流通证券规模统计的前100名持有人名册。

  酒类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向澎湃新闻记者指出,此次的“股东购酒”消息可能是一枚“烟雾弹”,或测试社会环境。但同时他也认为,“这可能意味着茅台可能即将涨价”。

  西南证券研报分析指出,2021年茅台酒销量瓶颈和提价受限,收入和利润弹性有限。在这样的背景下,茅台集团明确市场化改革方向,市场对普飞全面提价的预期渐浓。

  截至21日收盘,贵州茅台(600519.SZ)跌1.01%,报价2038.20元。

  微博热议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