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阪发现奥密克戎社区传播,或为日本国内首次

大阪发现奥密克戎社区传播,或为日本国内首次
2021年12月22日 15:22 观察者网

  原标题:大阪发现奥密克戎社区传播,或为日本国内首次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NHK)等日媒12月22日报道,日本大阪府22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无海外旅行史的一家三口确认感染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途径不明。

  据大阪府介绍,3人为30多岁的一男一女和未满10岁的女孩,在18至20日出现症状,均为发烧等轻症,现已住院。大阪府锁定了3名密切接触者,当地保健所正在实施检测和健康观察。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称:“这可能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到的社区传播。”

NHK报道截图NHK报道截图

  吉村还表示:“大阪府内的其他地方也很有可能已发生奥密克戎的市内感染,希望以此为前提制定对策。”

  除上述一家三口外,一名30多岁的男性也被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此人曾有旅行史并作为密接者入住大阪府内专用宾馆。

  据NHK报道,截至21日,日本全国的奥密克戎病例总数为85例。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