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强硬“踢人”

美军强硬“踢人”
2021年12月31日 12: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军强硬“踢人”

  综合《政治报》网站、《国会山日报》网站、合众国际社等美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本周让206名未能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队员退伍,上周他们已经辞退了169人。

  报道称,根据27日拜登签署生效的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军队不能以不打疫苗为由开除军人,至少也要给人办理正常退伍。海军陆战队发言人伍德在声明中十分谨慎地说,本周206名队员已经与军队“分开” 。《政治报》网站则毫不客气地在新闻标题中直接说海军陆战队把206人“踢出”军队。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今年8月就已下令全军强制接种疫苗,但允许各军种分别设立自己的接种最后期限。海军陆战队现役军人的最后期限是11月28日,军方正在跟踪监测1007名因行政和医疗等各种原因申请豁免、不接种疫苗者的情况。美国空军12月初因未能在最后期限前接种而让27人退伍。

  监制 | 邓媛

  审核 | 姜涛

  编辑 | 董磊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