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家超:立法会良好开局 解决香港问题

李家超:立法会良好开局 解决香港问题
2022年01月03日 20: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家超:立法会良好开局 解决香港问题

  中新社香港1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3日以《立法会良好开局 解决香港问题》为题发表网志表示,第七届立法会是在完善选举制度下,通过公平、公开及公正的选举选出的议会。祝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依法履职,议会实现良好开局,香港步入良政善治的时代。

1月3日中午,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完成宣誓后合照。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第七届立法会会期由今年1月开始,90名立法会议员3日上午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宣誓就职。

  李家超写道,香港特区的政治体制是以行政长官为核心的行政主导。期待特区政府与新一届立法会有良性互动和紧密联系,展现良好的议政文化和立法会效能。未来4年,立法会议员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肩负和特区政府共同参与管治香港的使命,任重道远。特区政府重视行政立法关系,会积极配合立法会履职,包括审议法案、拨款等程序。

  李家超指出,特区政府将于1月向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提交本年度的立法建议,当中包括行政长官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的立法建议。另外,各政策局会于2月向各事务委员会简介施政报告的重点。

  他还表示,香港已进入建设年代,市民对未来有殷切期望,包括有建设性的行政立法关系、特区政府更有效的管治和议员更高质素的议政和审批效能等。行政立法将共同以市民福祉为依归,团结各界,解决不同的社会问题,建立美好未来。(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