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3个自然保护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海南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3个自然保护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01月04日 07:5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海南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3个自然保护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海南省林业局在海口市组织召开了《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0年)》《海南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论证报告》和《海南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林业科学院、海南新绿神热带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的3个项目由国家林草局中南院编制。

  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3个项目成果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编写规范,符合相关技术规程规范要求。《风景区规划》内容全面、布局合理、定位清晰、主题突出,可以有效指导该风景名胜区的详细规划与项目建设等工作;规划项目的内容兼顾保护与利用、近期与远期,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论证报告》资料翔实、评价客观,调整方案合理、论证充分,调整范围界线明确,调入地块权属清晰、调出范围依据充分,调整后的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突出,有利于森林公园的后续保护与管理;《公园规划》内容全面、布局合理、定位清晰、主题突出,契合森林公园的资源禀赋、为森林公园可持续发展预留了空间,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以有效指导森林公园的建设与管理。

  专家组一致同意《风景区规划》《论证报告》《公园规划》通过评审。(熊嘉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