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回应6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

上海回应6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
2022年01月07日 09:11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回应6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相关问题

  据央视新闻消息,7日,记者获悉,上海就6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1. 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涉及哪里?

  3名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输入及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此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 行程会带?吗?

  据国家有关规定,境外输入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区域不划定疫情中风险地区,而且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都是在集中隔离期间被发现的。

  3. 2022年1月6日0—24时,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年1月6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和感染者是不同的定义?

  根据国家标准,无症状感染者是有相关流行病学史,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但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相关临床表现,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判定都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

  编辑 赵熹

上海市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