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伯礼谈疫情中感染儿童:孩子们状态很好,将全力将他们治愈

张伯礼谈疫情中感染儿童:孩子们状态很好,将全力将他们治愈
2022年01月11日 21: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张伯礼谈疫情中感染儿童:孩子们状态很好,将全力将他们治愈

  中新网天津1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11日在天津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本轮新冠疫情的患者人群开始是儿童比较多,现在看成人不少。所以这个病并不是儿童易感,只是因为最初的暴发地是托管班,后期成年人、老年人发病趋于常态。

  他说:“我们对这批感染儿童格外关注,派驻三名医师进入病区,已经查看了所有病人。目前,孩子们整体情况比较好,有几个孩子有发烧症状但体温也并不是很高,其他主要是咳嗽咽痛,无症状孩子占了半数。目前,孩子们的状态很好,我们会尽全力尽快将他们治愈,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针对儿童如何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的问题,张伯礼认为,没有症状的儿童人群,不主张专门给孩子用药,但要做好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这些措施是绝对有效的,要坚持下去。

  他提醒,对于儿童特殊的群体,要特别注意消化道,很多孩子吃的太多,手心热,舌苔厚,是有食热了,一着凉就非常容易感冒。幼儿要注意积和寒,不要捂,积极做好预防。(完)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