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甘孜一水电站透水事故已致7死,大水涌进下游街道沿路商铺被泡

四川甘孜一水电站透水事故已致7死,大水涌进下游街道沿路商铺被泡
2022年01月13日 16:43 新京报作者:彭镜陶 朱必胜

  原标题:甘孜一水电站透水事故已致7死,大水涌进下游街道沿路商铺被泡

  新京报讯(记者 彭镜陶 朱必胜 实习生 丛之翔)1月12日14时许,四川甘孜州单吧县章谷镇三岔河关州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3号机组在维修时厂房饮水管堵头阀门爆裂,造成11名维修人员被困。据央视新闻1月13日下午消息,目前被困11人中已救出2人,无生命危险,确认遇难人员7人,另有2人失联。

1月13日上午,事故救援现场。   我们视频截图 1月13日上午,事故救援现场。   我们视频截图 

  1月13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关州水电站厂房附近看到,现场停着多辆消防车,同时有六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把水流引到离厂房较远的地方,水位已有明显下降。

  记者走访发现,此次事故不只对水电站造成损坏,下游的居民生活区也受到影响。事发后,积水外涌,有道路路基被冲毁,车辆被浸泡。

  水电站下游熊猫大道上有多家商铺受损。一位居民回忆,事发时听到了两次响声,以为地震了,赶紧从家里跑出来,“大水在后面撵着,我们就赶紧跑!”

  在此做建材生意的居民介绍,1月12日下午,大水涌上熊猫大道,家中墙壁上遗留的水痕高达70厘米。“水把我店里的工具都泡了。”记者现场看到,一间商铺仓库中,板材被水泡得发黑,水痕高度已经及腰。商铺老板称,店里的一些灯具也被水冲走了。

  熊猫大道上多名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水电站厂房发生透水事故后,大量裹着淤泥的河水涌上街道,蔓延了近500米,浸泡了两旁停着的车辆和周围的商铺。近五个小时后,河水才开始下退,留下满地淤泥。

  1月13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熊猫大道上看到,沿路居民正在清理淤泥和家中物品,生活秩序正在恢复中。

1月13日上午,一商铺板材因水泡发黑。   我们视频截图1月13日上午,一商铺板材因水泡发黑。   我们视频截图

  四川丹巴电站透水事故时间轴

责任编辑:刘光博

水电站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