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珠海:南屏镇全域实行“只进不出”

广东珠海:南屏镇全域实行“只进不出”
2022年01月14日 18: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东珠海:南屏镇全域实行“只进不出”

  记者从广东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根据当前珠海市香洲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14日17时起香洲区实行以下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新增对南屏十二村成丰园中45号、南屏屏西四路1号珠海拜瑞口腔公司宿舍楼采取封控管理,实行“封控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前7天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二、新增将南屏十二村成丰园、南屏屏西四路1号珠海拜瑞口腔公司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不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原则上每户限定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暂定7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三、将南屏镇全域划定为重点防范区域,实行“只进不出”管理措施,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四、南屏镇及管控区域所在社区负责做好封控区及管控区域物资保障,封控区内实行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

  五、倡议全体市民少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报道:广东珠海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新华网)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通报,当日珠海市在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居民新冠病毒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珠海市已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据介绍,该阳性个案为一名53岁女性,居住在南屏镇将军山榕园2栋。该个案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现已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临床诊断待出。目前,珠海已对南屏镇将军山榕园2栋等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日发布通告,根据珠海市及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发展形势,为进一步精准科学、从快从严控制疫情传播,严格全市交通出行有关事项,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开珠海、不出省。确需离开珠海的,须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