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法: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最高法: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2022年01月17日 21: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最高法: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 李京泽)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强调,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回顾2021年工作时,周强指出,两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压茬推进,有效整治了顽瘴痼疾,革除了沉疴积弊,清除了害群之马,推进了建章立制,弘扬了英模精神,法院队伍经受革命性锻造,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精神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实现了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

  部署今年工作时,周强强调,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都要紧扣筹备和召开党的二十大聚焦发力。各级法院要按照“稳中求进、巩固提升”工作要求,正确把握“稳”与“进”、“巩固”与“提升”的辩证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法院改革发展成果,夯实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谈及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周强指出,一是不断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周强要求,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