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汤加失联的中国人最新消息!@赵立坚的评论区,8个字刷屏……

在汤加失联的中国人最新消息!@赵立坚的评论区,8个字刷屏……
2022年01月18日 18:3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在汤加失联的中国人最新消息!@赵立坚的评论区,8个字刷屏……

  当地时间1月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底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并引发海啸,受此影响,汤加全境一度“失联”。

  在汤加的中国人的安全,成为网友最大的牵挂......

  聊城大学:援外教师均平安

  据山东商报报道,95后赵同学17日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的父母在汤加参与农业援助,15日上午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之后,父母俩人均处于失联状态。

  18日,聊城大学发布消息,目前,聊城大学有赵培宝、任爱芝、张剑锋三名教师在汤加开展教育援外项目。驻汤加使馆通过卫星电话专门给聊城大学打来电话,告知三名援外教师均平安。

视频来源:青蜂侠

  

  妻子得知丈夫平安后笑着哭了

  1月17日,广州的李女士称,她的丈夫朱健雄在汤加工作。1月15日发生海啸后,朱健雄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后失联。

  据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17日消息:驻汤加使馆已与朱健雄先生取得联系,确认朱先生目前安全。

  @中国新闻网 报道称,朱健雄的妻子也接到了来自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卫星电话,对方称朱健雄平安无事。

  李女士立马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其他家人,“我还是不敢相信,真的是大使馆给我打的电话吗?我还在要我亲戚他们查这个电话。”李女士笑着笑着就哭了。

  在汤加失联三天的中国女子找到了 

  此前,网友@逆生长的辣妈 发布微博:“近距离的感受,汤加王国火山爆发天空出现的美景。”而后,“逆生长的辣妈”未再在微博上出现,上万网友为其转发求平安。

  如今,这条微博上多了一行备注——“该博主已找到,全家平安”。

  据钱江晚报消息,1月18日中午,博主女儿杨鸿姝的丈夫接到了杨鸿姝的电话,将近半分钟。杨鸿姝告诉丈夫:一家人目前平安。

  祖国永远在你身后!

  1月18日下午3点,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发出最新消息,据驻汤加使馆初步核实,目前在当地中国公民均安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多次在个人微博关注相关进展。

  

  危急时刻,牵动人心的消息得到回应。网友刷屏:祖国永远在你身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