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记者再探金融街购物中心:各项防疫举措全面升级

记者再探金融街购物中心:各项防疫举措全面升级
2022年01月19日 22: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记者再探金融街购物中心:各项防疫举措全面升级

  11月17日,本端记者报道了金融街购物中心存在部分防疫漏洞的情况(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消杀后首迎客,现场直击防疫还有这些漏洞)。19日,记者再次探访发现,商场各项防疫措施实现了升级,每个入口都由两位防疫专员值守,提醒每位进场顾客扫码测温、戴好口罩,新上岗的非接触式热成像多目摄像机不仅有体温异常报警功能,还能监测出未戴好口罩的顾客,并发出“请戴好口罩”的提示音。

  19日傍晚,记者从金融街购物中心2期南门进入商场时发现,值守的防疫专员由1位增加到了两位,他们戴着红袖章,手里都举着一个提示牌,牌子上印着醒目的大字:“请全程佩戴口罩 注意个人防护”。

  正值晚餐用餐高峰,进入商场的人络绎不绝,部分顾客在进门时没有戴好口罩,守在门口的防疫专员连忙提醒:“请您戴好口罩”。旁边的非接触式热成像多目摄像机也有图像识别功能,如果顾客在进入商场时没有规范佩戴口罩,机器便发出响亮的提示音,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在人工和机器的双重把关下,进场顾客纷纷戴好了口罩。此外,防疫专员也提醒每位进场顾客用健康宝扫码登记。

  记者注意到,该入口新投放的非接触式热成像多目摄像机可以显示进场顾客的体温。据防疫专员介绍,该设备通过红外线大范围扫描测温,有自动报警功能。

  在商场的不同楼层,戴着红袖章的防疫专员在场内来回巡视,一旦遇到没有戴好口罩的顾客,也会上前提醒。在餐饮区,每家餐厅门前站着一位佩戴袖章的防疫专员,顾客进店需要扫码登记、测温。在门口座位上等餐的外卖员也都自觉戴好了口罩。

  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近日全面升级了各项防疫举措,一方面是测温设备升级,通过陆续升级每个出入口的测温设备,落实对每位到店顾客进行扫码测温的防疫要求。另一方面,防疫专员数量至少增加了一倍,每个大门入口由两位保安值守,各个楼层也有至少两名防疫专员进行巡视。此外,商场每10分钟播放广播,提醒顾客戴好口罩。

  针对即将到来的年节消费高峰,金融街购物中心也相应完善了突发应急预案,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介绍,商场公共区域以及各店铺每两小时都会消毒一次,员工每日上岗需进行定点测体温,目前在岗员工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