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收到海淘快递后健康码变黄,深圳市卫健委:按防疫要求做核酸即可

收到海淘快递后健康码变黄,深圳市卫健委:按防疫要求做核酸即可
2022年01月19日 21:41 封面新闻

  原标题:收到海淘快递后健康码变黄,深圳市卫健委:按防疫要求做核酸即可

  来源:健康时报

  近日,多名深圳网友称购买或收到海淘快递后,健康码变黄了。

  深圳罗湖一女士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因为近期收过一份海淘的快递,健康码变黄了。据了解,该女士测完核酸后有防疫工作人员告知其因收过跨境快递,有变黄码的风险,需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该女子粤康码已恢复正常。

  健康时报咨询了深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境外快递导致健康码变黄的问题,都会收到短信或者电话告知,需要按照防疫要求去社区做核酸检测即可。

  在当前全球奥密克戎爆发状态下,接收境外快递包裹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威胁,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

  在国内此轮疫情中,三地奥密克戎源头或为国际快递。此前,北京确诊的病例自述表示,近期曾收发过国际邮件;深圳溯源发现奥密克戎病例曾拆分来自北美快递;而珠海此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于污染入境物品导致。

  “少海淘”“人、物同防”。1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指出。

  面对可能携带、传播病毒的国际邮件,公众可采取以下防护措施:一是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或收取来自境外的邮件,降低接触的风险。二是一旦要接触来自境外的邮件或物品,能不接触交接就不接触交接。三是如果要当面交接,务必做好防护,切记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四是拆件的时候尽量在户外,避免在封闭空间内进行。如果拿回家中,要用消毒剂或酒精进行全面消杀。五是处理完之后,摘手套、换口罩、洗手消毒。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