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新增确诊病例乘坐过的地铁站已全面消杀 人员及环境核酸阴性

北京新增确诊病例乘坐过的地铁站已全面消杀 人员及环境核酸阴性
2022年01月20日 22:3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北京新增确诊病例乘坐过的地铁站已全面消杀 人员及环境核酸阴性

  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针对近期北京朝阳区、海淀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在北京乘坐地铁14号线、16号线出行的情况,京港地铁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乘客出行环境安全、健康。

  在获悉出行轨迹的第一时间,京港地铁已于1月18日对14号线北京南站及金台路站、16号线西北旺站及万泉河桥站进行全面消杀。

  同时,京港地铁已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于1月19日对14号线北京南站及金台路站、16号线西北旺站及万泉河桥站进行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针对目前北京的疫情情况,京港地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高标准强化各项防疫举措:

  1、持续强化消毒、通风工作

  京港地铁持续强化车站、列车的消毒、通风工作,及时对车站内安检机、闸机、自动售票机等与乘客密切接触的设备进行消毒。

  2、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京港地铁科学精准执行通风、消毒、测温、设置隔离区、佩戴口罩等五项基本防疫措施,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全力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2022年01月20日

2022年01月19日

2022年01月18日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01月16日

2022年01月15日

点击进入专题:
北京本土疫情再起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