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绍兴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

浙江绍兴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
2022年01月21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绍兴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

  中新网绍兴1月21日电(项菁 金丹婷)1月21日,浙江绍兴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先后捐献200毫升恢复期血浆。采集后的血浆经过输血感染病毒检测和相关抗体筛查后,将由国家卫健委统一调配。

  据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曾在绍兴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治疗,治愈出院后实行健康监测。当日,两人由专门的救护车转运,前往指定献血屋捐献恢复期血浆。

  “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治疗,我们对国家献小小的爱心,也是应该的,是举手之劳。”其中一位捐献者说道。

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金丹婷 摄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 金丹婷 摄

  绍兴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钟晓蕾表示,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全国血站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绍兴地区采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用于支持浙江省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储备库的建设,有助于提高新冠重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

  据了解,2020年2月至3月,绍兴市中心血站就在绍兴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先后采集多位新冠肺炎康复者共计1700毫升的恢复期血浆。(完)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