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歌手故意感染新冠病毒,不幸身亡!

一歌手故意感染新冠病毒,不幸身亡!
2022年01月22日 09:22 沈阳晚报

  原标题:一歌手故意感染新冠病毒,不幸身亡!

  为了获得进入剧院、桑拿馆

  和音乐厅等公共场所

  所需的康复通行证

  拒绝接种疫苗的捷克民谣歌手

  哈娜·霍卡(Hana Horka)

  故意感染新冠病毒

  却于近日病逝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9日报道,现年57岁的哈娜·霍卡是捷克最古老的民谣乐队之一——Asonance的成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她于当地时间1月16日早上病逝。

  

  而就在前两天,哈娜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结果检测呈阳性,如今正在康复:“我活下来了,此前病情真凶险……所以现在(我可以去)剧院、桑拿、音乐会……得抓紧时间出海旅游。”

  原来,捷克政府早前规定称,民众若想进入包括电影院、酒吧和咖啡馆在内的许多社会和文化场所,需要提供疫苗接种或近期感染病毒康复的证明。

  

  哈娜·霍卡的儿子扬·雷克(Jan Rek)受访时说,自己和父亲都全程接种了疫苗,但仍在圣诞节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然而,(不想接种疫苗的)哈娜却没有选择(和家人)隔离,宁愿让自己暴露在病毒中,故意被感染这样她就可以获得进入某些场所的康复通行证。

  哈娜的儿子将母亲的死亡

  归咎于当地的反疫苗运动

  他认为是反疫苗运动领导人

  说服了他的母亲不接种疫苗

  因此“他们的手上沾满了鲜血”

  扬·雷克说:“我很清楚是谁影响了她……她更情愿相信陌生人,而不是自己的家人,这让我很难过。”

  他还表示,拒绝接种疫苗而去“通过感染获得自然免疫和新冠抗体”,是完全错误的信息。

  据悉,当地时间1月19日

  捷克报告日新增确诊28469例

  单日新增病例数创下

  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疫苗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