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因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卫健委:因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2022年01月22日 16:43 新京报作者:史迎春 刘婷玉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因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大规模疫情的可能性不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1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确实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但是国家卫健委作了一些分析,只要严格执行我国现行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只要广大老百姓有效地开展个人防控,比如说接种疫苗、佩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聚集等等,可以有效避免,甚至控制住这种风险。

  即使出现了疫情,也可以快速发现,快速划定风险区域,快速处置。因此,总体上分析,因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导致大规模疫情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不大,这也是我们国家对有效精准统筹平衡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的一次考验。所以,还是要共同努力,政府、部门、社会、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把这次考验当作一次检验。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