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CEO库克遭“私生饭”跟踪一年多 跟踪者声称是其妻子

苹果CEO库克遭“私生饭”跟踪一年多 跟踪者声称是其妻子
2022年01月26日 09:55 上游新闻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遭“私生饭”跟踪一年多,跟踪者声称是其妻子

  据CNN网站25日报道,苹果公司获得了一份针对一名女子的限制令,据称该女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跟踪、骚扰、威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蒂姆·库克(图源:路透社)蒂姆·库克(图源:路透社)

  上周晚些时候,苹果公司向加利福利亚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庭文件,称一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女子表现出“古怪、具有威胁性和怪异”的行为。

  法庭文件显示,这名女子涉嫌驾车穿越全美与库克私下接触,并两次闯入库克的家。她还声称自己是库克的妻子,并说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

  一年多来,这名女子通过电子邮件和推特直接向库克发出威胁,其中包括一把上了膛的枪和一包弹药的照片。她还在推特上标记库克、给他发私信,暗示她想要一段性关系,说她“活不下去了”,“耐心快要用光了”。

  在2020年10月至11月中旬期间,这名女子向库克发送了近200封电子邮件,这些邮件“语气明显升级,变得具有威胁性和高度令人不安”。2021年10月,她因擅闯库克的私人房产被当地警方拘留,据称她在那里对执法人员说她“可能很暴力”。

  法庭文件还指出,这名女子试图以库克的名义开设欺诈性企业。上个月,据称她向库克索要5亿美元,以“忘记和原谅”。苹果公司表示,该女子可能仍在旧金山南湾地区携带武器,并“打算回到苹果首席执行官的住所或以其他方式找到他”。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关于此事的听证会定于3月举行。

  明星或者名流遭到“私生饭”(指粉丝里行为极端、作风疯狂的一种人)骚扰早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库克早在2014年便已经公开宣布自己是同性恋,该女子还如此疯狂地“追星”确实让人有点费解。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