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呼吁中方敦促俄开展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 外交部回应

美呼吁中方敦促俄开展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1月28日 17:10 新京报作者:申杨 杨毅

  原标题:美呼吁中方敦促俄开展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 外交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呼吁中国发挥对俄罗斯的影响力,敦促俄开展外交。如俄与乌克兰发生冲突,将对能源领域乃至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这对中国也没什么好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发生变化。

  赵立坚强调,解决乌克兰问题还是要回到《新明斯克协议》这一原点上。《新明斯克协议》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核可,是各方公认的基础性政治文件,理应得到切实执行。只要是符合这一协议方向和精神的努力,中方都将支持。同时我们也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不做刺激紧张局势、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

点击进入专题:
2022年1月28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