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艺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将呈现双奥瞬间

张艺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将呈现双奥瞬间
2022年02月05日 13:24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陶冉

  原标题:张艺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将呈现双奥瞬间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举行开幕式后首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介绍,今天已全面开始筹备闭幕式,闭幕式上将时空串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呈现一个双奥瞬间。

  张艺谋介绍,开幕式昨晚结束后便已立即进行了场地转换,目前方方面面都开始准备2月20日闭幕式。“这次比较好的是鸟巢没有承担比赛,跟2008年不一样,这次只是负责4个仪式。”张艺谋称,这可以让他专心、专注地完成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闭幕式工作今天已经开始了,很希望在开幕式之后给大家呈现一个闭幕式的快乐。”张艺谋表示,运动员是主人,闭幕式更多的是服务于运动员,希望运动员最后能有一种快乐、圆满,跟大家依依惜别的心情。

  此外,张艺谋透露,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会呈现一个双奥瞬间,“鸟巢是唯一的双奥(开闭幕式)场馆,我们希望在闭幕式上有一个瞬间,展现双奥的特点,呈现出穿越历史、打通瞬间的感觉,希望这个瞬间会成为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宋文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