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赛季最佳成绩流下热泪,低谷时EMO的金博洋浴火重生!

创赛季最佳成绩流下热泪,低谷时EMO的金博洋浴火重生!
2022年02月10日 13:31 上游新闻

  音符落下,掌声响起,金博洋掩面低头,流下了泪水。

  金博洋在比赛中 CFP

  2月10日,金博洋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以精彩的表现得到179.45分,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加上此前短节目得分90.98分,金博洋最终得分为270.43分。最终,金博洋取得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第九名。

  获赛季最佳成绩流下热泪

  金博洋身穿中国红上衣,胸前金色刺绣勾勒出枝条形纹样,金博洋站在场地中央,等待音乐响起。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金博洋获得第四,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如今第二次征战冬奥,金博洋表示自己更加成熟,“因为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上届我比较紧张。这次感觉完全不一样,我的感受是非常兴奋、非常开心、非常享受,还是成长了吧。”

  金博洋在比赛中 CFP

  自由滑比赛,金博洋在第三组中第二个登场。选曲前半部分来自西班牙盲人作曲家的《祈祷与舞曲》,后半部分来自《波莱罗舞曲》。一开场,金博洋的勾手四周跳完成得非常好,稳稳落地后,现场响起欢呼声,好的开局也给金博洋之后的表现奠定了信心,高质量完成多个连跳动作,最终,他得到179.45分,创造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成绩。

  音符落下,掌声响起,金博洋掩面低头,流下了泪水。

  短节目打下基础

  “金博洋回来了!”当《卧虎藏龙》落下最后一个音符,现场解说员感叹道。在2月8日进行的短节目的比赛中,金博洋第五个出场,依靠出色的表现得到90.98分的高分,为今日自由滑比赛建立了信心,打下基础。

  花样滑冰比赛由两部分组成: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分别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比赛。

  金博洋在比赛中 CFP

  短节目的比赛于8日上午9点15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早上8点刚过,体育馆门口就排起长队,可见花滑的魅力。

  短节目的比赛,金博洋第五个出场,依旧选择了他此前演绎过的《卧虎藏龙》,音乐开始,他就高质量完成了勾手四周跳连外点三周跳,这是他的首创动作原创难度,为之后的表演打下了基础。此后,金博洋表现平稳,最终取得了90.98分的高分。

  “中国男单最优秀的选手,面临质疑,今天金博洋证明了自己,他在团体赛自由滑中滑出了斗志,今天我们看到的金博洋,就是我们认识的那个18岁就为中国争夺荣誉的金博洋!”现场解说感叹道,并表示这个分数将为金博洋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低谷期很EMO,本届冬奥展现最好自己”

  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顺利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动作,这是他首创的目前世界男子单人滑最高难度级别动作之一,但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金博洋很少在比赛中完美展现这个动作。

  平昌冬奥会之后,金博洋长时间进入低谷,谈到这段时间,金博洋表示“我是把快乐留给别人、把悲伤留给自己的那种人。平时自己在房间,说话也非常少,有点EMO。”

  本届冬奥会,金博洋首先在团体比赛中亮相,表现有所起伏,对此,金博洋也身背压力。在男单比赛之前,他表示自己已经能很好调整心态,比赛时全神贯注,“我在赛场上想的只有做好自己的动作,去尽力做好自己,至于获得第几,都交给裁判了。”金博洋给自己设定的本次冬奥会目标是“展现最好的自己,不留遗憾。”

  央视解说用“浴火重生”形容金博洋的表现。回顾这四年的点滴,金博洋表示:“我觉得对得起这四年所有的努力了,我滑的是我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