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维珍银河开卖“太空旅行”机票 45万美元一张

维珍银河开卖“太空旅行”机票 45万美元一张
2022年02月16日 14:52 新京报作者:罗亦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罗亦丹)当地时间2月15日,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自2月16日起将面向公众开售太空飞行船票。受此消息利好,美股维珍银河2月15日收涨31.94%,创下8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维珍银河在官网介绍称,“我们是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太空航线,我们的目标是用太空旅行将全世界的人们连接在一起,感受爱、好奇和敬畏。”维珍银河提供的太空旅游服务时间总共90分钟,包括几分钟脱离座位的失重,飞船将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发射,乘客在起飞前将经历几天的航天飞行准备活动。

图说:维珍银河官网发布的太空旅行示意图图说:维珍银河官网发布的太空旅行示意图

  去年7月,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为了史上第一个搭乘自家飞船前往太空的企业家,此后,维珍银河的太空船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维珍银河太空旅行服务单张机票的价格初始定为25万美元,客户包括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加拿大歌星贾斯汀·比伯以及已故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等名流。

  去年8月,该公司宣布将机票价格提升至45万美元,且其中15万美元必须以订金形式支付(其中2.5万美元不能退还),剩余部分则在乘客的航班起飞前支付。该公司共提供三种类型船票:单座、情侣、朋友或家人的团体座位。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维珍银河已售出100个价值45万美元的太空飞船座位。2月15日,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科格莱齐尔表示:“我们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启商业服务,让我们的首批1000名客户登上太空。”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维珍银河此次“提前”了太空旅行机票的售卖时间。去年10月,维珍银河曾决定将其商业太空旅行服务时间推迟到2022年第四季度,并表示不会在今年进行原计划中的另一次试飞,但自此之后,维珍银河股价遭受重创,相较决定发布前股价最多下跌逾85%。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罗亦丹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