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员公开手机号半个月,号码还能打通吗?

官员公开手机号半个月,号码还能打通吗?
2022年02月24日 0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张依琳)虎年开工伊始,广西南宁、安徽亳州两地公开主要领导干部手机号曾引发舆论关注。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公布已有半月,官员的手机号还能打通吗?此举对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

南宁公开市县两级党政主要官员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通知截图

  两地公开127位领导干部手机号码

  2月7日,虎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广西南宁将县市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的电话号码向社会公开,并通知称,全市企业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南宁市各级领导同志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南宁此次公开手机号的干部涉及46人,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徐海荣,南宁市市长廖立勇,南宁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等多名官员。

  就在广西南宁公布电话的第二天,2月8日,安徽亳州发布通告,公布了包括亳州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81人的手机号码。

  通告指出,此举是为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强同群众和企业的联系,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官员集体晒手机号,部分网友点赞,“值得推广”“为群众办实事”,但也有网友提出疑问,“电话能打通吗”“不确定接电话的是不是本人”。

  领导干部的手机能打通吗?

  近日,中新网拨打南宁、亳州公布的部分领导干部号码后发现,南宁公布的号码均由统一的话务员安排接听,亳州市委的电话均回复是本人。

  例如,南宁相关领导干部的电话接通后,即听到自动语音提示:“欢迎拨打南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90**号客服代表为您服务。”

  按照南宁日报的报道,企业拨打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的公开号码,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安排专人统一接听受理,人工接听的时间是工作日8时至22时。

  同时,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信访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对公开电话受理的市场主体诉求予以转办、催办、督办、反馈、回访以及日报告、周分析、月通报工作,及时向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反馈来电诉求和办理情况。

  亳州市接通的电话官员均回复是本人,不过,部分电话提示正在通话中。例如,在拨通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王占峰的手机号码后,提示无法接通,随后收到“正在开会,会后联系您,如有急事,请拨打教育局值班电话”的短信。

  公布手机号后,群众反映的问题如何处理?

  两地领导干部公开手机号码已有半个月,手机号码晒出后,他们接到多少电话,又是如何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亳州市委秘书长、市委督查考核办主任万瑞年介绍,此前市县领导干部也在不同场合向群众公布过手机号码,这次市委市政府一次性集体公布了81位领导干部的电话后,接收到的电话也更多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各种类型都有,但具体数量还没有统计。”

  “电话都是领导干部本人接听的,都是自己用的手机号码。”万瑞年说。

  公布电话会不会影响正常工作和休息?他表示,目前没有规定可以拨打的时间,但相关人员的电话都是时刻开机。相信大部分来电群众会在正常时间拨打电话、反映问题。遇到在开会、活动等,可能会通过短信回复,散会后再联系。

  对于社会各界的关注,万瑞年表示,最终的效果还要看群众诉求办理的情况,他介绍,亳州市委市政府目前有交办、办理、督办到回访等清晰完整的链条,会明确办理责任人,根据群众反映事情的复杂程度确定办理时间。

  “我们会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反馈给相关部门去落实解决。”(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