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推动校外培训监管走向法治化、常态化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推动校外培训监管走向法治化、常态化
2022年03月04日 17: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双减”话题备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副总督学杨善竑建议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深入推进将“双减”纳入教育督导“一号工程”实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监管落深落细。

  培训市场虚火大幅降温,广告基本绝迹,资本大幅撤离,野蛮生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校外培训治理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近一年来基础教育领域的显著变化。

  但也要看到,对校外培训乱象的治理远没有达到一劳永逸的程度。各类隐形变异培训的现象仍然存在,非学科类培训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这些都是未来校外培训监管的重点、难点。

  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监管,要求推进校外培训监管的法治化建设,加快推进校外培训监管立法工作,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使校外培训监管在法律轨道上进行,实现监管的常态化;另一方面,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净化教育生态。比如,彻底斩断竞赛与培训机构的利益链条,纾解校外培训需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