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字被提及80多次!

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个字被提及80多次!
2022年03月05日 15:53 中新经纬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大宗商品保供稳价、进出口保稳提质、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梳理发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81次“稳”字,涉及宏观政策、货币政策、外资外贸、就业等方方面面。

  在宏观政策取向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宏观政策有空间有手段,要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在货币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扩大新增贷款规模,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在住房保障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在粮食保供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针对小麦晚播强化夏粮田间管理,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在资本市场改革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年要继续稳外贸、稳外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光博

货币政策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