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威胁中国“若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将面临后果”,外交部回应

美国威胁中国“若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将面临后果”,外交部回应
2022年03月14日 16: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不应该试图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美方正在密切关注中方向俄罗斯提供提供经济或物资支持的程度,并已向中国表示,规避制裁肯定会面临后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图源:外交部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始终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表明主张。在乌克兰问题上,任何抹杀中方努力、歪曲中方意图、造谣抹黑中国的虚假信息,目的都是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这既不负责,也不道德。

  “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赵立坚说,中方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将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迪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