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作宇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人才人事工作

周作宇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人才人事工作
2022年03月14日 19:02 北京师范大学

  3月9日,副校长周作宇赴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调研人才人事工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艾忻、院长苗兴伟等班子成员及学院各系部负责人、教授代表,人才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会议由苗兴伟主持。

  苗兴伟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及瓶颈问题,汇报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会代表分别就英语、日语、俄语、公共外语、俄罗斯研究中心、《俄罗斯文艺》期刊及“一体两翼”建设等方面工作及工作中面临的人才挑战及对策建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学院人才人事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周作宇指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要紧抓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契机,针对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急、难、险问题,以发展为导向、以青年人才为重点,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探索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路径,营造良好的文化建设氛围,推进校、院两级人才人事制度体系建设。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书记艾忻对学校给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将同心协力、共克师资队伍建设的难关,在双一流建设及 “一体两翼”建设的关键期做好人才引育的整体规划,推动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3月3日上午,周作宇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人才人事工作,与学院党政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人才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姚力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现状,分析了人才队伍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目标: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人才引进、优化人才结构,三是健全培育机制、打造过硬队伍。与会人员就学院人才人事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周作宇肯定了学院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北师大与中电科联合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契合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发展。学院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事业发展。他强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围绕学科建设、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发展规划,二是加强人才培育、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三是重视文化建设、凝聚教师强大精神动力,四是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改革政策切实落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