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省五个边境城市签订乌苏里江流域跨区域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五个边境城市签订乌苏里江流域跨区域合作协议
2022年03月14日 18:54 政府网站

  近日,黑龙江省虎林市、密山市、鸡东县、饶河县和抚远市五个边境城市达成了乌苏里江流域跨区域合作协议。

▲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摄影刘吉盛▲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摄影刘吉盛
▲密山兴凯湖。▲密山兴凯湖。
▲位于乌苏里江虎林段的“乌苏里江起点”纪念碑。摄影刘吉盛▲位于乌苏里江虎林段的“乌苏里江起点”纪念碑。摄影刘吉盛

  会议上,五(县)市围绕未来如何加强五个边境(县)市区域之间的沟通合作,消除边境(县)市结合部管理盲区和空白点,实现边境(县)市区域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安边稳边、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

  虎林市外事办主任孙悦起介绍说:“我们五(县)市作为黑龙江省的边境城市,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五(县)市将合力探索打造‘一江一路六大特色景点’及品牌跨境游,实行交通共享、旅游资源连结整合,吸引更多外来人旅游投资兴业,努力将乌苏里江流域边境地区联合打造成一条知名风景带、经济发展繁荣带。”

  据悉,下一步,虎林市、密山市、鸡东县、饶河县和抚远市,五(县)市将围绕边境管理、边界巡查、人员交流、对外交往、信息共享、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务实性工作,把跨区域合作作为推动五(县)市外事工作的重要载体牢牢抓在手上,推动乌苏里江流域经济社会特色发展。

  来源:极光新闻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