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努雷舍夫时隔三年再任驻华大使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努雷舍夫时隔三年再任驻华大使
2022年04月08日 18: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4月8日签署命令,任命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和蒙古国大使。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被任命为驻华大使,原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出任驻蒙古国大使。这是努雷舍夫第二次出任驻华大使。

哈萨克斯坦前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出任驻蒙古国大使哈萨克斯坦前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出任驻蒙古国大使

  努雷舍夫出生于1972年,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1997年起,努雷舍夫长期在华工作,于2015年出任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2019年10月,努雷舍夫担任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

  2019年4月,努雷舍夫在接受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哈中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哈中关系已成为国家合作和取得具体成果的典范。

哈萨克斯坦新任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哈萨克斯坦新任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这是托卡耶夫2019年6月正式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统后第二次任命驻华大使。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位资深外交官,托卡耶夫也曾在中国长期工作,并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一年。1994年,哈萨克斯坦独立不久后,托卡耶夫便出任了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

  2019年9月托卡耶夫访华期间,中哈两国宣布发展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北京冬奥会期间托卡耶夫再次访华,他表示,哈方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一如既往做中国的朋友、兄弟和可靠战略伙伴,不会受外部势力挑拨离间的影响和干扰。

  俄乌冲突爆发后,时任驻华大使柯依舍巴耶夫在面对中国媒体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乌克兰危机对哈中关系不会带来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宋文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