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厦门试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部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时间缩短四天

厦门试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部分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时间缩短四天
2022年04月13日 20:13 第一财经网作者:陈姗姗

  上述改变属于试点阶段,初步计划试点四周。

  厦门正在试点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对部分入境厦门的人员集中隔离时间进行了缩短。

  记者今日拨打厦门市政府热线和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获悉,如果入境厦门人员的最终目的地是厦门,在入境后10天内将在酒店实施集中隔离观察,若10天内酒店隔离点没有阳性检出,将可以离开酒店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这意味着,最终目的地是厦门的入境人员,在酒店集中隔离的时间被缩短了四天。在此之前,最终目的地是厦门的入境人员,入境后需要实施14天的酒店集中隔离,然后是7天居家健康监测。

  而对于最终目的地为厦门市外的入境厦门人员,新的试点隔离政策是入境后10天内实施酒店集中隔离观察,若10天内酒店隔离点没有阳性检出,将再实施4天的酒店健康监测(可在酒店走动)后返回最终目的地。在此之前,上述人员的入境后隔离政策也是需要实施14天的酒店集中隔离(不出酒店房间)。

  不过,如果入境人员在入境后10天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在同一集中隔离点有阳性检出,则需完成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记者从多位收到厦门市试点文件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上述改变属于试点阶段,初步计划试点四周,但也不排除随时终止的可能。

  目前,厦门是继上海和广州之后,入境航班量最多的口岸城市。来自航班管家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6月推行航班奖励和熔断机制以来,到2022年1月,上海以4400班的入境航班量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广州(为3297班),排名第三的是厦门(1128班)。

  不过,入境厦门航班的熔断比只有2%,远低于上海,广州,甚至低于入境航班量排名在其之后的成都,西安和杭州。(注:熔断比=熔断航班量/(熔断航班量+实际入境航班量))

  除了厦门,其他入境航班量较大的城市是否也开始试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时间缩短?今日记者分别拨打了广州,成都,青岛,大连的政府热线,均表示仍在按照此前的隔离政策在执行。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