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就“派对门”向议会道歉,英首相的麻烦结束了吗?

约翰逊就“派对门”向议会道歉,英首相的麻烦结束了吗?
2022年04月20日 15:51 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上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以及他的妻子和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因在2020年疫情封锁期间参加生日派对被英国警方处罚。当地时间周二(19日),约翰逊在下议院就其违反“封锁令”道歉。一名资深保守党议员指责约翰逊“不配”继续承担要职。下议院议员周四将就约翰逊是否故意在“派对门”丑闻中误导下议院进行投票。随着警方调查的继续,预计在封锁期间在唐宁街参加聚会的约翰逊和其他人将受到进一步的处罚。

  约翰逊道歉遭指责

  约翰逊周二对在疫情封锁期间参加生日派对表示“真诚地”道歉。约翰逊表示:“当时或之后我都没有想到,就在关于新冠战略的重要会议之前在内阁会议室举行的聚会可能违反法律。我重申这是我的错误,我衷心地为此道歉。”

  约翰逊的道歉遭到了来自英国各大政党议员的指责。资深保守党议员马克·哈珀指责约翰逊“不配”继续承担要职。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称,约翰逊的道歉“不真诚”,是“一个笑话”。斯塔默指责约翰逊为他的罚款提供了“侮辱性”和“荒谬”的借口,并表示他削弱了公众对政界人士的信任。自由民主党领袖埃德·戴维表示,“由一个公众不再信任和不再有信心的人领导”是对英国造成的“严重损害”。

  约翰逊道歉时坚称,他没有故意违反规则或误导议会。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表示,他将允许工党在周四举行下议院辩论,并就约翰逊是否应该因涉嫌误导议会而接受调查进行投票。首相如果被发现故意误导议会,通常会辞职。据悉,约翰逊2021年12月1日在下议院被问及2020年12月18日是否在唐宁街举行派对时,曾回答“完全遵循了所有指导方针”。

约翰逊周二离开唐宁街10号前往下议院  美联社图约翰逊周二离开唐宁街10号前往下议院  美联社图

  麻烦还没有结束

  报道称,约翰逊的麻烦还没有结束,他仍然可能面临更多的处罚。伦敦大都会警察局正在调查十余个活动,包括“自带酒水”办公室派对和“周五葡萄酒时间”,据报道约翰逊参加了其中的几个活动。到目前为止,警方至少已经开出50张罚单,其中包括约翰逊、他的妻子嘉莉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的罚单。

  报道指出,如果约翰逊再次受到处罚,保守党中要求进行不信任投票的呼声可能会增加。目前,许多人都在等待时机,看看公众的愤怒是否会在5月5日的全国地方选举中转化为保守党的损失。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