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团告发陈时中涉图利、渎职:不希望有人“以疫谋财”

国民党团告发陈时中涉图利、渎职:不希望有人“以疫谋财”
2022年05月09日 15:52 海外网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媒资料图)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9日电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日前被国民党团爆料,以200万元新台币吞下台卫福部门16亿元新台币的快筛试剂采购案。国民党团9日到台北检方告发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指其涉嫌图利、渎职,并指出台卫福部门的招商过程有明显瑕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指出,按照岛内法律规定,医材商应加入工业团体法或商业团体法规定的同业公会。国民党团严正呼吁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和卫福部门清楚说明,高登没有加入同业公会,又如何得到卫福部门许可,成为22家能进口快筛的厂商之一?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思铭说,高登转型不到一年就进军医材领域,没有资金,还要对外招募资金,却能空手接台当局巨额订单,整个采购案究竟怎么签约,中间是否有差价、利益输送或黑箱作业?是否有党政高层、民意代表介入,内幕不单纯,让人生疑。

  林思铭质疑,高登过去信用不好,陈时中还说“很多大公司之前也是小公司”,让人不解为何要刻意扶植高登,有无刻意图利之嫌,只有通过检方调查才能查清楚,是否有相关人员涉及这一采购弊案。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德维表示,不希望在疫情时刻,有人“以疫谋财”,到底有多少利益让官员如此官官相护,国民党团会向检方告发,希望司法还给民众公道。(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刘光博

国民党陈时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