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聂德权吁香港市民打齐三剂疫苗 控制疫情反弹

聂德权吁香港市民打齐三剂疫苗 控制疫情反弹
2022年05月16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聂德权吁香港市民打齐三剂疫苗 控制疫情反弹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6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期望通过各种方法推动市民尽早打齐三剂新冠疫苗,得到较强的保护,亦有助控制疫情反弹。

  聂德权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他在当日出席立法会一场会议后会见传媒,并作上述表示。

  聂德权指出,目前香港3岁或以上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比例超过九成,已接种第二剂的比例近86%;12岁或以上人口已接种第三剂疫苗的比例超过50%,已够时间打第三剂并已接种的20岁至60岁市民接种比例为68%,总体来讲保障仍未足够,期望继续推动市民打齐三剂疫苗。

  他表示,市民打齐三剂疫苗会得到较强的保护,亦有助维持日常的生活,控制疫情反弹。

  对于本月31日起实施的“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要求所有适用人士均须已接种第三剂疫苗,聂德权指出,近日接种第三剂疫苗的人数有所上升,特区政府已率先带头,由16日起所有雇员进入处所都要符合已接种三剂疫苗的要求。

  他还表示,“疫苗通行证”措施由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推行,现时来讲未定下结束时间,呼吁符合要求的市民尽快接种第三剂疫苗,并强调特区政府已向到期而仍未接种的市民发出短信,提醒他们尽快行动。(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