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质疑当局:确诊供药仅1% 储备82万剂要放到过期?

国民党质疑当局:确诊供药仅1% 储备82万剂要放到过期?
2022年05月16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谢衣凤今日指出,疫情指挥中心日前说台湾抗病毒药物储备82万剂,名列世界前茅,但目前发给确诊者口服药情形,仅占确诊者1%,更是储存量的0.8%,“是要放到快过期?”

  谢衣凤指出,指挥中心5月3日公布抗病毒药物储备情况台湾有825000剂,包括辉瑞和默沙东,但是在5月14日指挥中心公布的抗病毒药物每日领用数字,5月份确诊人数为635588人,医师发给口服抗病毒药物仅有6607盒,仅是确诊的1%,更是储存量的0.8%,疫情指挥中心为什么不给确诊药物?难道是要等到药品快过期,才发给确诊者使用吗?

  谢衣凤指出,使用药物可以减缓“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桃园)量能不足的问题,疫情指挥中心为什么不做?尤其是,抗病毒口服药物仅限于12岁以上使用,婴幼儿医疗量能和重症病房真的足够吗?

  国民党团曾铭宗指出,在8400亿(新台币,下同)纾困特别预算中,“卫福部”真正用在防治的部分有1466亿元,用得最完整的、效率最高的是疫苗开发临床试验项目,全部用光,但是这到底是补助了谁?是不是也补高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