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淀区公布新增封控管控区域,涉及购物中心、超市等

海淀区公布新增封控管控区域,涉及购物中心、超市等
2022年05月18日 17: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海淀区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管控、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员排查。对羊坊店街道首开集团莲花小区2号楼2单元、马连洼街道梅园18号楼6单元、北京华联龙背村购物中心、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宝蓝世纪大厦F座实施封控管理,对羊坊店街道首开集团莲花小区除2号楼2单元以外的区域、马连洼街道梅园除18号楼6单元以外的区域、宝蓝世纪大厦A、B、C、D、E座实施管控管理。

  海淀区已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2782人、环境检测92件,除病例6家中3件环境和物美超市(安河桥北店)1件环境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判定密接220人,次密38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林航介绍,针对近期出现的岳各庄市场及韵达快递传播链,海淀区共排查落位651人,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开展常态化环境消杀,加大对公交场站、外卖、快递、餐饮、超市、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和核酸采样等工作。

  此外,做好社区(村)和公共场所的管理与服务。开展线上宣传与指引,将疫情防控各项规范和注意事项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大家树立“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两米线”等习惯,帮助大家掌握做好防护的方法。分类开展核酸检测,根据需求调整布点数量,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服务。

  林航再次倡导海淀区驻区单位居家办公,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北京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刘光博

海淀区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