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河北: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2022年05月18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18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中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止餐饮外卖食品污染,减少外卖食品安全纠纷,河北在全省范围内餐饮外卖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使用订书钉、透明胶等简易封口的不视为“食安封签”。“食安封签”具备拆启后无法恢复原状、无法重复使用的功能。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未使用“食安封签”的餐饮企业,及时组织约谈,并建议平台给予处理,确保“食安封签”使用的覆盖面和质量。

  同时,及时发布“食安封签”消费提示,提示消费者“无封签可拒收”,从源头倒逼餐饮企业提高使用“食安封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河北省邢台市,网络订餐平台和餐饮单位正积极使用“食安封签”,倡导“无封签,不配送”,让“食安封签”成为外卖食品安全的坚强屏障。

  据邢台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刘建军介绍,实行封签的目的是引导消费者选择使用“食安封签”的餐饮企业进行网上订餐,接收外卖食品时认真检查“食安封签”状态,发现问题的要留证投诉。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